close
鋒利的爪牙掐了進去,那孩子痛叫一聲,摔倒在地,拇指粗的蜈蚣緊緊鉤在他的小腿上,被這麼一摔直接扯下了一片皮膚,鮮血立刻淌了出來,流滿腿上。
百足淡淡的注視著,思考該不該幫忙——幫吧,總感覺對不起自己心裡的不爽;不幫吧,開工第一天就讓委託人的弟弟被咬死貌似也太打臉。
「……好吧。」他嘆了口氣,姑且就把那一咬當作解氣的報復吧,接著得給自己的衝動收拾攤子了。

「道長大人!」連忙跪了下去,百足抓住被咬傷的腿,握住了腳踝將褲管向上捲起,直到在小腿肚上的血口露了出來;抬手拔下一根長髮,他將它束緊在傷處以上,攔住了血流走向:「抱歉,是我疏忽戒備了——」「我沒、事…。」咬著牙的回應,道長抬頭看著自己腿上被處理的樣子,大概也慢慢冷靜了下來:「是什麼攻擊我?」
「蜈蚣……劇毒的那種。」百足抿了抿唇,剛說完便看見了眼前孩子的表情微微一變。
「那……我會死嗎?」沉默一下,他問。
我真希望你死啊。百足冷冷的瞇起眼,將髮絲猛的又一束,聽見男孩低哼一聲,心情勉強好了起來:「請放心,道長大人。」
我還不打算弄死你——他垂首,眼中透露堅決:「我不會讓您死的。」

道長張大眼,看著青年直接將唇覆上被撕開的傷口,毫無猶豫。
他平穩的吸吮著,在流血的疼痛與毒素的抽痛之上用舌尖畫著圓、打壓著周圍肌肉,齒間輕輕啃咬著,悶悶的癢痛叫人忍不住顫抖了起來。
「請不要亂動…。」注意到他的輕顫,百足抬眼,金色的眸子裡沒有波動,伸手壓制了道長的腹部,另一手將他的腳踝勾上肩膀,唇舌間加深了吸吮的力道。
「唔、嗯。」痛感在逐漸散去,道長只能點頭,忍著對自己而言太過陌生的感覺。
轉過頭,百足將毒血不著痕跡的含在舌下,伸手在自己腰包中摸索,翻出一瓶透明水液,迅速的含了一口、再度吻上道長的傷。
「那是什麼?」已經完全冷靜下來了,道長望著百足,綠玉般的雙眼透出困惑。
「解毒劑。」其實只是飲用水。百足平淡的回答,將自己的毒液催到口中、破壞血裡蟲毒,再稍作稀釋後便反餵進了傷口中。
道長整個人都抽了一下,「好痛…!」「請忍耐一會。」低喃,百足用舌劃過破開的肌膚,直到口中的血水完全吐淨,才抬起了頭,打量身下的藤原道長。

楓紅的髮紊亂,軟綠的眼半瞇,白嫩的臉頰都泛出冷汗。這孩子疼的都快哭出來、卻還努力的忍耐著,這毅力倒是讓百足挺願意給讚的。
話說衣衫有些不整、還有一條腿掛在自己肩膀上,要是被看見肯定給誤會吧。
百足眨了眨眼,輕輕解下繫在道長小腿上的髮絲,再揉了揉仍然微腫的傷口邊,將小孩子的腳慢慢放下。
「道長大人,能站起來嗎?」他問著,試著放柔了聲調,不透露心中的可惜與不悅。
「可以…。」在地上慢慢坐正了,道長點點頭,撐起了身子,看來有些勉強。
「……。」百足還半跪在地上,抬頭望著那孩子的面孔,伸出手:「我來扶您吧。」「不需要呀。」果斷的回應,令他感到訝異,藤原道長笑了笑,俯視著百足:「已經不會死了的話,我可以自己走的。」
「……您還真是堅強。」百足聳了聳肩,站起身,步到道長身邊:「那麼,請讓我護送您到宅邸裡吧,這總該算是我的職責吧。」
藤原道長笑笑的看著他,道:「好呀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